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新首相是誰 7月23日揭曉

圖片來源:Unsplash / 作者:timJ on

英國執政的保守黨今天表示,將在 7 月 23 日公布何者在黨魁選舉勝出,接替梅伊出任英國首相。

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目前聲勢領先,他的對手是現任外相韓特(Jeremy Hunt)。

這兩位候選人是 313 位保守黨國會議員從 10 人名單中票選產生,目前他們正尋求爭取有投票權的約 16 萬黨員支持。

保守黨發表的聲明指出:「下任保守黨黨魁將在 7 月 23 日公布,這個程序已徵得兩位候選人的同意。」

一旦繼任人選確定,已宣布請辭的梅伊將晉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正式遞交辭呈。她的繼任者隨後將前往白金漢宮正式就職。

主要在野黨工黨可能立即對新首相發動不信任投票,以迫使保守黨證明獲得足夠支持可以執政。

不信任投票可能趕在 7 月 25 日國會放暑假前舉行,或者等到國會 9 月 3 日開議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