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清援韓名將吳長慶逝世134週年 南韓僑界追思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駐韓代表唐殿文今天出席在首爾市西大門區漢城華僑中學後山「吳武壯公祠」舉行的前清援韓名將吳長慶將軍逝世 134 週年紀念儀式,紀念這位清代名將的功蹟。

追悼儀式由唐殿文擔任主祭、漢城華僑協會會長李寶禮、漢城華僑中學理事長譚紹榮擔任襄祭,駐韓國台北代表部行政組長梁兆林、僑務組長呂素珍、漢城華僑協會首席副會長李中漢、秘書長孫毓緒、漢城華僑中學校長于植盛及師生代表前往祭拜,場面莊嚴肅穆。

吳長慶是清代名將, 1882 年朝鮮王朝訓練兵叛亂並持兵械侵入禁廷,殺將相大臣,燒毀日本駐朝鮮公使館,清廷令吳長慶率軍援朝鮮,進駐漢城後,分兵環守宮衙等重地,捕亂黨份子及叛黨首領,王妃才能由忠州回宮。

吳長慶在朝鮮駐紮 3 年,後移師返回東北金州,由於歷年征戰積勞成疾,不幸於 1885 年 7 月 13 日病逝軍中。

朝鮮李王深表震悼,清光緒 11 年,在漢城(現稱首爾)乙支路興建吳公祠,後因首爾市都市計劃遷建漢城華僑中學校園後山上。

目前吳武壯公祠祠堂前懸掛著三面分別由袁世凱、蔣中正、李登輝親題的匾額「愴懷袍澤」、「箕封遺愛」、「名齊霍衛」,顯示對吳長慶將軍的尊崇。

服務外交部長達 43 年,即將於今年 7 月 15 日榮退的行政組長梁兆林為唐殿文講解前駐韓大使朱撫松任內為吳武壯公祠由首爾東大門播遷漢城僑中後山現址豎碑,台灣最後一任駐韓大使金樹基為修繕破朽的吳武壯公祠而撰文立碑的經過。

唐殿文和李寶禮、譚紹榮等人與漢城僑中師生代表合影留念後,結束紀念儀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