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技人為原鄉童拍畢業照 連6年留下溫暖記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陪伴偏鄉點亮希望之光系列 5 「看到孩子純真笑容,內心就充滿感動及成就感」,一群科技人因緣際會知道新竹縣尖石地區的小學生沒有拍畢業照,將攝影技術轉化成為溫暖力量,為學童拍下倩影。連續 6 年長途跋涉上山為學童拍照,免費印製畢冊,留下溫暖回憶。

新竹縣尖石鄉秀巒、玉峰與石磊國小,因地處偏遠,加上畢業生人數稀少,沒有攝影廠商或照相館願意長途跋涉上山,且不符成本效益只印製 10 多本畢業紀念冊,往年都是靠熱心家長協助拍照、沖洗單張師生照片,作為畢業紀念。

新竹科學園區內一群熱愛攝影的科技人成立攝影社,平時利用工作之餘相約上山、下海拍攝美照,除了切磋與交流攝影技術,也排解平日的工作壓力。

攝影同好們多年前某次到尖石鄉拍攝風景時,無意間得知秀巒國小創校以來都沒有畢業紀念冊,經社員們討論後,決定展開行動,自 2014 年起,連續 6 年到尖石鄉後山為當地國小、幼兒園畢業生拍攝畢業照,並為他們免費印製畢業紀念冊。

攝影社員們每年 3 、 4 月會特地請假一天,花近 2 小時車程到尖石鄉後山,社員們到校後各司其職,有人幫忙學童們化妝、打扮,有的人則將教室佈置成專業平面攝影棚,一群人將化妝與攝影技術轉化成為溫暖力量,為學童留下美好回憶。

為了留下最美畫面,畢業生們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在鏡頭前擺出各種拍照姿勢,除了棚內拍攝,攝影師們也會滿足畢業生的需求,到校園各角落取景,讓學生選擇自己喜歡的場景與主題。

攝影社長劉政營說,目前已到石磊國小拍攝過 3 次、秀巒國小 2 次、玉峰國小 1 次,社員們用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為偏鄉學童服務,讓攝影變得更有意義,每次看見孩子們的純真笑容,內心都充滿感動與成就感,未來會持續下去,為山上小朋友圓夢。

石磊國小校長楊絮捷表示,每年畢業學生數很少,例如今年國小畢業生 3 人、幼兒園畢業生 3 人,一般印刷廠不太可能接案,非常感謝旺宏電子攝影社的協助,讓孩子們可以像平地學校的學童一樣,擁有屬於自己的畢業紀念冊。

石磊國小教導處主任林劭帆說,拍攝當天會有 10 多名攝影社成員到校,花好幾個小時為學生們拍攝照片,孩子們在鏡頭前頓時變成小明星,後續拿到屬於自己的畢業紀念冊時,都相當興奮,迫不急待想帶回家中與家人分享喜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