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瓦台:川普29日訪問首爾 考慮造訪非軍事區

圖片來源:pixabay

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將於 29 日訪問南韓, 30 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高峰會談。川普是否造訪南北韓接壤的非軍事區(DMZ)備受矚目。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是文在寅就任總統後,韓美領導人第 8 次舉行高峰會談,也是繼今年 4 月在華盛頓白宮會晤後,兩位領袖再次相會。

川普曾於 2017 年 11 月訪問南韓,這是他第二次訪問青瓦台。

高旼廷指出,川普將於 29 日下午抵達南韓,翌日在青瓦台與文在寅舉行會談,雙方就鞏固韓美同盟、攜手推動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與構建永久和平機制等進行深入探討。隨後,川普預定 30 日下午從京畿道烏山美國空軍基地啟程返回華盛頓。

報導也指出,南韓政府正考慮安排川普訪問與北韓接壤的非軍事區(DMZ)的可能性。在北韓和美國領導人信函互動曝光,讓陷入僵局的非核化談判出現微妙變化情況下,川普此行若訪問非軍事區將備受關注。

川普 2017 年 11 月首次訪問南韓時,曾計畫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搭乘直升機訪問非軍事區,但由於天氣欠佳被迫取消。

青瓦台透露,川普訪韓期間,南北韓美國三方領導人沒有會談計畫,具體行程仍在協調中,確定後再行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