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糧農組織選秘書長 中國官員屈冬玉勝出

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今天成為當選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秘書長的首位中國人,他在首輪投票就壓倒性勝出。

根據官方結果, 55 歲的生物學家屈冬玉拿下 108 票,力壓法國籍候選人藍奈勒(Catherine Geslain-Laneelle)的 71 票,以及喬治亞對手克瓦里德茲(Davit Kirvalidze)的 12 票。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位於羅馬,有 194 個成員國,根除全球飢餓之戰此時正因全球暖化和戰亂而受挫。

屈冬玉在糧農組織現任秘書長達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卸任後掌舵時,將須提出政策,為餵飽全球人口做準備。世界人口目前約 77 億,預計 2050 年將增至 97 億人。聯合國糧農組織秘書長任期 4 年。

總部設於布魯塞爾的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分析家高恩(Richard Gowan)表示:「北京過去幾年施力甚深,以在聯合國拿下更多高階職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