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咖啡飄香 推產業進軍國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exas_Fotos

花蓮舉辦「洄瀾好咖‧啡您莫屬」咖啡評鑑及大師分享會,今天在台開新天堂樂園掀起熱潮。

活動現場最大亮點是來自巴拿馬精緻咖啡協會會長拉馬斯特斯(Lamastus),他是知名的咖啡莊園莊主, 2018 年以一磅咖啡豆賣出 803 美金高價知名。他這次參加活動分享巴拿馬咖啡產區特色,並擔任原農咖啡杯測師。

咖啡是一個高價值的產業,全球一年有高達 450 億美元的交易量,其中台灣就有 25 億美元的產值。花蓮咖啡產業已有百年歷史,花蓮舞鶴、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獨一無二的天然氣候與土壤也相當適合栽種咖啡。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表示,花蓮原民種植咖啡豆約 72 公頃,每年產量約 70 公噸;藉此活動讓花蓮縣所有從事咖啡種植的夥伴知道所生產的咖啡豆優劣,能有改進空間。

陳建村說,透過專業杯測評鑑,能夠讓咖啡農得知自己產品的優缺點,也能經由巴拿馬咖啡大師傳承經驗,未來讓花蓮的咖啡豆站上國際、揚名世界。將於 7 月 19 到 21 日舉辦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部落生產的精品手沖咖啡也會在活動中提供民眾品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