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造橋鋪路30餘年 行善夫妻獲表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binHiggins

雲林縣斗六市今天舉行模範夫妻與模範婆媳表揚大會,其中陳茂東、李春碧夫婦在行善團當義工 30 餘年,家人也受到影響一起行善,家庭和樂,令人稱羨。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今天接受表揚的 39 里模範夫妻中,結婚超過 50 年的「金婚」夫妻高達 10 對。婚姻是家庭的基礎,無論是夫妻間的相互扶持或婆媳間的相處,都不是一門容易的學問。

他說,受表揚的模範夫妻中,來自八德里的陳茂東、李春碧夫婦一起在嘉邑行善團當義工超過 30 年,不但親自搬砂運石、造橋鋪路,也經常捐贈物資給弱勢家庭及慈善機構,令人感佩。

陳茂東表示,他是受到妻子虔誠信仰感動,才會跟著妻子投入行善,想不到一做就是 30 幾年;如今孫子也時常跟著一起去發送物資,希望這份善念能在家族中傳承下去。

今天接受表揚的模範婆媳中,有兩人是來自東南亞的「台灣新婦」,分別是從越南嫁到溪洲里的梨氏紅,以及從馬來西亞嫁到重光里的姚沭潾。

梨氏紅嫁到台灣 17 年,她提到,剛嫁到台灣的前幾年,生活很不習慣,好在婆婆對她很好,把她當親生女兒對待,如今她早已適應台灣生活,很感謝婆婆對她的好。

斗六市公所表示,梨氏紅平日侍奉婆婆也非常用心,與婆婆相處融洽,備受鄰里肯定,因而當選模範婆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