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局立委選戰 民進黨啟動基層組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 2020 立委選舉,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表示,即日起推出新住民幹部培力營、選戰特派員等組訓活動,著重於立委競選團隊的集體培訓;預計 8 月底完成區域與不分區立委提名, 9 月召開全代會為總統立委選舉鳴槍起跑。

總統蔡英文 19 日獲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喊出「總統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目標,對於立委選舉布局,羅文嘉上午受訪表示,立委選戰主軸還在討論階段,預計提名作業告一段落就會推出。下半年對民進黨是一個嚴峻挑戰,黨不能只靠民主牌、安全牌、主權牌,還要拿出「我是一個好的政府」。

他表示,目前還有 24 個立委選區,預計 7 月底前完成徵召;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預計 7 月 10 日召開中執會,成立提名委員會,由提名委員會決定不分區名單, 8 月底完成提名。

羅文嘉說,換言之,暫定 8 月底完成所有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徵召提名作業, 9 月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簡稱全代會);全代會前後,立委、總統的競選總部應該都要能夠成形運作。

此外,迎戰 2020 ,民進黨已展開各種組訓計畫,羅文嘉表示,黨已規劃連續兩場議題攻防的組訓,各選區已確認的立委提名人推派幹部,參加民進黨的訓練,預計舉辦兩梯次。其次,民進黨婦女部今、明兩天辦理「民主新助力 Women在一起」 2019 新住民團體幹部培力營。

羅文嘉說,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將出席這項活動發表談話。此外,青年部也於 5 、 6 月間完成「 2019 年青年入陣-選戰特派員」的招募與面試,招募了 100 多名青年擔任選戰特派員,下週展開為期 3 天的培訓,預計 8 月間要派駐不同選區,進行輔選。

羅文嘉又說,民進黨的作法先從地方幹部的組訓做起,目前已經提名 50 個選區的候選人以現任立委居多,他們平時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或中央黨部交流已經很多,對黨而言,重點不在於候選人本身的座談,選戰光靠候選人一個人是不夠的,候選人的團隊才是重要。

羅文嘉表示,籌組團隊必須培養對現階段時事議題的掌握、因應新的社群平台、網路技術等各種資訊戰、心理戰的了解;另外,要補充青年幹部的人力,民、國兩黨布局選戰的做法不同,民進黨著重於團隊的建立,中央黨部的角色就是進行集體的幹部培訓。

民進黨在 2016 立委選舉拿下 68 席,黨內對於 2020 國會席次保衛戰,總體戰略是希望能守住原有優勢,但面對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儘管近來已逐漸恢復氣勢,仍坦言挑戰很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