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我是第一代柯粉,也是現任的1450

圖片來源: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阿北,我是第一代柯粉,也是您太太口中現任的 1450,我現在鮮明支持蔡英文,就像過去我公開支持柯文哲一樣。

說過去,不是說我不再支持您,比較像是阿北的發言讓我在柯粉與柯黑之間轉換。

會支持阿北的人都是希望台灣的政治環境與選舉文化能有所改變,有時候您做到了,但偶爾您也會沈淪。

台北市長不好當,尤其在馬英九與郝龍斌之後,想必有許多爛攤子得收拾,希望阿北全心全意處理市政,下次再有記者問關於國防軍事、國際外交、國家認同、美中貿易戰、轉型正義、年金改革等議題,您千萬不要回答,這些問題都在挖洞讓你跳,這些議題超過市長的職責範圍。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在傳統基金會演說,提親美友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粉都知道市長的智商 157 且很會考試,才能成為台大醫師,但在阿北求學的過程讀的都是国民党史觀的歷史課本,您的高智商與記憶力剛好把這些『離事實非常遙遠的歷史』背得滾瓜爛熟,但偏偏真相就不是您以為的那樣。

但當很多人在批評阿北的「兩岸一家親」時,我能懂為什麼您不知道自己哪裡說錯,那是威權遺毒未清,不能全怪阿北。

但就跟食物中毒一樣,得解決問題身體才會通體舒暢,坊間有許多以東亞史觀脈絡來看中華民國與台灣的書,建議阿北去買來讀,就會發現共產黨與国民党和您的認知完全不同,八旗文化的書很適合受過黨國歷史課洗腦的台灣人讀,這是我身為過來人的醒腦見證。

偶爾聽到阿北在媒體上抱怨新潮流,我跟很多人一樣只冒出「誰是新潮流?」不過才幫忙小英初選的我能體會去年市長選舉,847 們為什麼惹您不爽了。

當時那些人污衊您活摘器官,而現在指涉對象換成蔡英文,所以小聖蚊有張圖畫得很好,其實被活摘的是說這種話的人的腦,就跟高雄破洞的不是馬路一樣。

阿北和辣台妹都是受害者,這方面希望阿北大人大量,就不要再生氣了。阿北,雖然我不敢再說自己是純柯粉,但我真心希望台北市在您當市長後會越來越好。

2020 是台灣很重要的一關,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在看,台灣人是選擇成為自由民主的獨立國家或集權專制的地區特首?

香港反送中群眾至特首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阿北能和台灣人站在一起,幫大家守住這一關,您難免要和對岸交流,但對中共講講場面話,讓對方跟領導能交待過去就可以了。

最後,我知道阿北和幕僚都喜歡看數據說話,霹靂舞的連勝文和時間暫停的丁守中,在台北市的得票率一樣,代表台北市深藍的支持者怎樣都不會投你支持你,您只能吸引部分淺藍選民。

而真正支持您連任的還是泛綠的支持者,這些人都不會希望您繼續和台派政黨不開心,講話互相酸來酸去。

我寫信給您不是怕您要選總統,而是怕您被太多雜音影響,把市長當好就是對我們這些第一代及現任柯粉最好的肯定。

圖片來源: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原文出自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