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爭取國際關注 民陣發起26日反送中集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刻意選在 20 國集團(G20 )峰會舉行前夕,民間人權陣線下週三( 26 日)晚上 8 時將發起 Free Hong Kong 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反送中行動。

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香港民眾大規模抗議,反對將疑犯送往中國受審, 9 日、 16 日連續兩個週日都有據稱逾百萬人參與遊行。儘管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市民道歉,但因未回應撤回條例修訂、撤銷對 12 日示威的「暴動」定性等民眾訴求,反送中抗爭仍持續。

綜合明報等港媒報導,民陣號召的最新行動,是 26 日晚上 8 時至 9 時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希望藉國際壓力「再給予林鄭月娥重重一擊」。

G20 峰會 28 日、 29 日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16 日曾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在峰會上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香港的大規模抗議事件。

林鄭月娥 15 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18 日重申已停止相關立法工作,重申沒有為這項工作設定時間表,不會貿然重啟立法程序; 21 日晚香港政府發言人再透過新聞稿表示,本屆立法會會期 2020 年 7 月結束,條例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

目前為止,港府未明確表示將撤回修例並不再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