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長榮罷工進行中 王國材:22日運量較為嚴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交通部今天(21 日)晚間召開第 3 次應變會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會後表示,長榮在 22 日的運量較為嚴峻,整體運量只剩下 37%,但後續的應變處理應該沒有問題。王國材也向雙方提出呼籲,應該盡快回到談判桌解決問題,因為長期抗爭下去,傷害的都是長榮公司自己。王國材也說,交通部長林佳龍 22 日清晨 5 時返抵國門,9 時就馬上主持第 4 次應變會議指示後續作為。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持續進行,至今還看不到勞資雙方有啟動協商的跡象,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21 日晚間動之以情,強調勞資對立一旦長期抗爭下去,不管是勞方還是資方,傷害的都叫長榮公司。

長榮公司祭出停賣機位,工會也喊出有持久戰的準備,眼看對立愈演愈烈,王國材則是緩頰地說,正因為雙方還有歧見,所以這時候的發言都會比較刺耳。

他呼籲雙方盡快回歸問題核心,討論解決方案,如果勞資對「禁搭便車條款」沒共識,據他了解,勞動部是有想法,但前提是,雙方要能坐上談判桌。他說:『(原音)他們是有些想法,如果無法完全禁搭便車,有沒有禁搭便車的替代方案,我知道勞動部是有些想法。所以我的想法是趕快回到談判桌,就問題怎麼解決是比較重要的,長期抗爭,最後傷害的是長榮公司。』

不過,罷工還在進行中,王國材指出,21 日長榮公司原定要飛 191 架次,最後只飛了 113 架,運量還有 59%,但 22 日就會進入嚴峻階段,運量只剩下 37%。他說:『(原音)22 日是比較嚴峻的一天,總共原定 177 架,現在是 112 架不能飛,所以能飛是 65 架,明天能應用的能量是 37%,雖然明天是自己只能載37%,其他 63% 由簽轉、改期或取消處理。』

而在機場服務部分,王國材表示,因為有事前通知以及分流處理,應該不會有旅客撲空或是排隊久候的問題,停機位置也重新規劃,相信空間應該足夠。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