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村上春樹國際文學館 早稻田大學2021年開館

村上春樹長篇小說紀念套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將自己的藏書、手稿等寄贈給母校早稻田大學(早大),早大昨天宣布將興建一座名為「國際文學館」的圖書館收藏,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預定 2021 年開館。

早大去年秋天就宣布要將村上春樹所贈藏書、手稿等善加利用,考慮建造一座研究國際文學的設施(通稱村上春樹圖書館)。早大校長田中愛治昨天在早大大隈會館召開記者會宣布,這座設施名為「國際文學館」,預定 2021 年 4 月開館。

田中表示,早大校園內的演劇(戲劇)博物館將迎接成立 90 週年,這座場館是世界上研究戲劇的人會想至少造訪一次的地方,村上在大學時代,常在這座戲劇博物館學習,早大計劃在這座戲劇博物館附近建造收藏村上資料的國際文學館。

早大校園(東京都新宿區) 4 號館將進行部分改建以興建這座國際文學館,設計部分由 64 歲的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

隈研吾是負責設計 2020 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建築大師,也是村上文學的粉絲,兩人有多年交情。早大請隈研吾設計這座國際文學館,是基於村上的想法。

昨天的記者會上,隈研吾透過影片表示,村上希望打造一座學生和民眾都能利用的「活的文學館」,這或許剛好符合村上文學。

他說,學生在此不僅可實際接觸到村上文學,也可在這裡邊喝咖啡邊思考今後的文學和世界,所以希望能設計成一個具有休閒風的文化場所。藉由舊建築重建,可打造成新建築所沒有的深度與奧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