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震後遊客卻步 日本山形櫻桃果園等受衝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ouleur

日本 18 日發生震度 6 強地震,衝擊山形縣及新潟縣地方觀光業,除了目前進入盛產期的櫻桃果園,新潟縣的溫泉旅館等都面臨遊客銳減的情況,讓業者出面呼籲遊客回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正好是日本可享受現採櫻桃樂趣的時期,但受到 18 日地震影響,原本預約的旅客紛紛取消行程。

山形縣鶴岡市觀光果園代表說,這裡並沒有受到地震影響,希望大家能來這裡享用美味的櫻桃。

山形縣櫻桃產量居日本之冠,被觀測到出現震度 6 弱的鶴岡市西片屋地區,有許多可以體驗現採櫻桃樂趣的觀光果園。

觀光果園表示,往年這個時期就算是非假日,一天也有約 100 人來採櫻桃;地震雖然沒有造成災情,卻讓許多旅客取消 19 日的預約行程。

觀光果園門票收入占全年收益約半,這個時期旅客如果減少,對果園來說是一大打擊。

從群馬縣跟家人一起來玩的 37 歲男性說,很遺憾受到地震影響,來玩的人似乎變少,但櫻桃很好吃,希望大家都能來玩。

經營觀光果園的宮城良太說,因為發生地震受到很大打擊,但這裡並沒有災情,希望大家一定要來品嚐當季的櫻桃。

受到地震影響還有山形縣鶴岡市的加茂水族館,這座水族館內有多達 70 種水母、總數逾 1 萬隻,以「水母水族館」為人周知。

雖然沒有災情,但 20 日旅客數約 260 人,大約只有平日平均的近 1 / 4 ,因此,水族館跟地方政府等合作宣傳,呼籲旅客前來參觀。

位於出現震度 6 強搖晃的新潟縣村上市溫泉旅館,同樣面臨旅客取消住宿預約,也合力向觀光客宣傳,這裡並沒有災情,所有溫泉旅館都照常營業。

另外,受到這次地震影響,日本政府觀光局除了在官網及手機 APP 揭露地震資訊及交通狀況,供外國觀光客查詢,也提供一支 24 小時都可撥打的專線電話 050 – 3816 – 2787 ,除了日語外,也可以使用英語、中文及韓語,來得知地震相關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