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氣晴朗炎熱 台北市等4縣市高溫亮橙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發出高溫燈號,台北市、高雄市、台東縣及花蓮縣等 4 縣市為橙色燈號;新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為黃色燈號。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偏強,配合西南風沉降影響下,各地為穩定炎熱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溫度約在攝氏 33 至 36 度;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雷陣雨。

氣象局今天中午也發出高溫資訊,受日照及氣流沉降影響,各地晴朗炎熱,花蓮縣、台東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 38 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台北市盆地,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 3 天出現 36 度高溫機率,請加強注意。

新北市盆地,基隆市,桃園市為黃色燈號,溫度在 36 度以上。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今天下午山區會有零星的午後雷陣雨,但範圍跟雨量都不是很多。

張承傳指出,預計明天受到西南風影響,但水氣增多,預計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沿海會有雨勢,北部也會有局部陣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