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小學科展移師高雄 一般民眾也能參與

圖片來源: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第 59 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移師高雄,今天起為時 7 天,匯集全國頂尖作品和選手,並設置科普實驗區,讓一般民眾也可接觸科學的奧妙。

中小學科展今年移師高雄展覽館,今天舉辦開展典禮。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表示,科展設計意涵以科學心為意象,用心教育培養國家幼苗。他引用愛因斯坦名言:「如果一個想法一開始不荒謬,那麼它就毫無希望。」鼓勵學子勇敢作夢,勇於創新和實踐。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館長陳雪玉表示,中小學科展 59 年來為台灣培育了許多科學研究人才,也讓學生培養對科學的態度、方法、觀念,深化生活中的科學經驗。今年是 12 年後再度移師高雄舉行,希望在科展期間,給予師生一次難忘的參賽經驗。

科展不只是選手的會議,也開放一般民眾參觀。今年除匯集全國頂尖作品外,也設置科普實驗區,規劃 5 大主題和 66 個攤位,包括工業創新、趣味教材、能源永續、基礎科學、應用科學等。主辦單位希望藉由一系列豐富的科學活動,點燃全國民眾對科學的熱情。相關資訊可參考第 59 屆全國科展網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