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衛星影像曝光 中國殲-10戰機部署永興島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Retxham [CC BY-SA 3.0]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在西沙的永興島部署至少 4 架殲-10 (J-10)戰機,這是 2017 年以來北京首次公開在永興島部署戰機。

根據以色列情報公司 ImageSat International 提供 CNN 的衛星影像, 19 日拍攝到的衛星畫面,代表這是殲-10 戰機首次部署於中國所控制的南海諸島。

這個戰機部署時間點適逢南海情勢持續緊張,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將在日本大阪 G20 峰會,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場邊川習會的前夕。

為 CNN 解讀衛星影像的專家指出,殲-10 戰機採露天停放,加上一旁的相關設備,相當顯眼,凸顯這些戰機可能會駐紮永興島達 10 天。

前澳洲空軍軍官、澳洲葛瑞菲斯亞洲研究所(Griffith Asia Institute)研究員雷頓(Peter Layton)說:「他們希望外界注意到這些飛機,否則應停在機庫內。」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作戰處處長舒斯特(Carl Schuster)也說:「這項部署目的在展現這裡是它們的領土,它們可以隨時在這裡停放軍機。」

分析家表示,這 4 架殲-10 戰機未攜帶副油箱,意味戰機在島上加油,可能會在此停放一段時間。

雷頓說:「這可能是殲-10 戰機中隊早期訓練部署,為宣告防空識別區(ADIZ)做準備。這可能會成為新常態。」

北京 2016 年曾表示,中國保留在南海實施防空識別區的權利。

華府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表示,過去幾年北京大幅提升南海諸島上的軍事設施,部署地對空飛彈、在機場興建 20 座機庫、擴建兩處港口,大興土木填海造陸。

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在 2017 年報告中表示,永興島上建設是北京經略南海諸島的藍圖。

一年多前,中國轟-6K(H-6K)長程轟炸機在永興島進行首次試飛,當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南海諸島是中國領土,任何軍事活動都是正常訓練,各方不該過度解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