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防治人口販運績效不彰 沙烏地古巴被美列入黑名單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echenie-narkomanii
美國在美東時間 20 日公布 2019 年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報告,指沙烏地阿拉伯與古巴在防治人口販運的努力不足,將這 2 個國家列入黑名單。若是被列入黑名單,可能會遭到美國制裁。

在美國公布的這份人口販運年度評比報告中,美國國務院指責沙烏地嚴重侵犯國內龐大的外來移工權利,至於美國的敵人古巴,則是被控透過派遣醫生前往海外的計畫,從事人口販運。

至於被列入第三級、也就是防治人口販運紀錄最糟糕的國家,包括有中國、緬甸、北韓、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等國。

被列入第三級的國家,意味著美國可以透過國際貨幣基金(IMF)或是其他全球發展組織,限制或撤回對這些國家的援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去年對於防治人口販運紀錄不良的 22 個國家,採取反制行動。

蓬佩奧今天與川普的女兒、第一千金與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公布這份年度人口販運評比報告時說:「美國採取的行動與傳遞出的訊息非常清楚─若是你們不挺身對抗人口販運,美國就會對付你們。」

民主自由的台灣在美國這份針對全球 180 多國的年度評比報告中,仍然名列第一級國家,並且是連續10年獲得肯定,顯示台灣政府結合民間力量,展現團隊合作成效,再度成為國際上防制人口販運績效優良的國家之一。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