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洋基打爆光芒王牌 沙巴西亞250勝到手

圖片來源:New York Yankees Twitter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今天迎戰坦帕灣光芒,首局狂灌 6 分,打爆光芒王牌投手史奈爾,終場以 12 比 1 贏球,老將沙巴西亞拿下睽違近一個月的勝投,達成生涯 250 勝里程碑。

38 歲的沙巴西亞(CC Sabathia)在大聯盟征戰 19 季,季前預告今年是球員生涯最後一季,期望再為洋基拚一座世界冠軍。他 4 月底達成生涯 3000 次三振,如今再踏進 250 勝俱樂部,成為大聯盟史上第 14 位擁有如此成就的投手,高掛球鞋後幾乎篤定入選名人堂。

沙巴西亞賽後在家人陪同下出席記者會。談到加入 250 勝、 3000 次三振俱樂部時,沙巴西亞說:「看到我的名字能跟偶像並列,那些名字幾乎等同棒球史,成為其中一分子意義非凡,達成里程碑對我來說充滿樂趣。」

沙巴西亞在隊友相挺下投得輕鬆, 6 局只被敲 3 支安打,失一分,送出 7 次三振。 6 局上,洋基 5 分領先,沙巴西亞以三振解決光芒打者洛威(Brandon Lowe),以 94 球完成先發任務。勝投在望的他步下投手丘時,主場球迷報以熱烈歡呼。

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賽後提到,沙巴西亞下場時狠狠瞪他一眼,雖然沒開口,但似乎是想爭取 7 局上續投。沙巴西亞在記者會證實他想投下去,並說自己好勝心很強,一向想留在場上奮戰。

洋基首局便攻下大局,桑傑士(Gary Sanchez) 3 分砲、厄謝拉(Gio Urshela)滿壘時獲觸身球擠回一分,勒梅休(DJ LeMahieu)再補上帶有 2 分打點的短程安打。洋基一口氣打了 11 人次、灌進 6 分,開路先鋒勒梅休更在單局內繳出雙安表現。

桑傑士這發全壘打是他本季第 21 轟,洋基連續開轟場次延續到 22 場,只差 3 場就能追平 1941 年締造的隊史紀錄。

光芒先發投手史奈爾(Blake Snell)找不到好球帶,被敲 2 支安打、送出 4 次保送,僅解決一名打者就被換下,首局掉 6 分全算在他頭上。去年獲美國聯盟賽揚獎的史奈爾苦吞本季第 6 敗,此役是他生涯先發局數最短的比賽。

光芒 5 局上扳回一城,洋基 7 局下攻勢再起,以保送與連續安打再添 2 分。托瑞斯(Gleyber Torres)隨後在光芒傷口上灑鹽,揮出生涯首發滿貫砲,本季第 16 轟出爐,助洋基將領先擴大到 11 分,並保持到比賽結束。

沙巴西亞走出 3 連敗低潮,拿下 5 月 22 日以來首勝,本季第 4 勝入袋。

沙巴西亞 2001 年初登大聯盟,效力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8 季,累積 106 勝。 2008 年季中轉到密爾瓦基釀酒人,半季進帳 11 勝。 2009 年,沙巴西亞加盟洋基首季便初嚐奪冠滋味, 11 季來替洋基拿下 133 勝,隊史排名第 10 。

沙巴西亞曾 6 度入選明星賽, 2007 年榮獲美聯賽揚獎,生涯 250 勝、 3043 次三振、 3533 局投球、 315 場優質先發,都是大聯盟現役投手之冠。

曾在球員時代與沙巴西亞交手的布恩說,沙巴西亞能改造自己,長年保持優異成績,關鍵在於運動能力佳,也有很棒的投球機制。布恩預言,沙巴西亞退役 5 年後首次獲得票選資格就會入選名人堂。

沙巴西亞謙稱自己很幸運,生涯與一群好球員並肩作戰,特別是前隊友派提特(Andy Pettitte)與李維拉(Mariano Rivera)教他投卡特球,貢獻不可磨滅,「如果沒有在 2014 年學會這球路,我也許早就投不下去了,他們願意幫助指導,對我意義非凡」。

洋基 3 連勝橫掃強敵光芒,近期拉出 5 連勝,領先光芒勝差拉大到 3.5 場,美聯東區龍頭愈坐愈穩。洋基明天起將在主場與休士頓太空人進行 4 連戰,太空人暫居美聯西區榜首,兩強遭遇精采可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