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8年有7080萬人流離失所 UN憂實際難民恐更多

位在科克斯巴扎爾的庫圖巴朗難民營區,是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圖片來源 : 取自推特)

聯合國今天表示,去年有超過 7000 萬人流離失所,但可能少算因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出逃的民眾,這個數字恐低估難民及尋求庇護者的真實人數。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在全球年度趨勢報告中說,截至去年底統計到的 7080 萬人只是「保守估計」,主要是因為少算了逃離委內瑞拉經濟危機的人數。

在 2017 年底,有 6850 萬人因暴力或迫害而流離失所,相較之下,這個數字成長不少。

難民署認為,流離失所人數增加的部分原因是衣索比亞爆發種族衝突,加上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引發糧食及醫療用品短缺危機,導致每天有數千人逃離祖國。

根據聯合國,自 2016 年初以來,估計有 330 萬人逃離委內瑞拉。

難民署署長葛蘭第(Filippo Grandi)在日內瓦告訴記者,這 7080 萬人僅包括正式申請庇護的 50 萬委內瑞拉人。

總地來說,全球流離失所的人數在過去 20 年增加一倍,如今已超越泰國總人口數。

葛蘭第表示,這項趨勢持續朝「錯誤方向」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