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媒:西班牙遣送台嫌至中國 釋放錯誤訊號

圖片來源:Pixabay

德國媒體報導,西班牙在天安門事件週年紀念日 2 天後,將台灣嫌犯遣送到北京是錯誤的訊號,因為六四這一天象徵的正是中國的本質,也就是共產黨獨裁壓迫自己的人民。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畫報」(Bild)今天以「遣送到獨裁國家」為題指出,這些涉嫌電信詐欺的 94 名台灣嫌犯由於中國的監獄環境不人道,辯護律師不足,家屬無法探視,而且可能面臨酷刑和不符比例的刑責,無法在家鄉接受公平的審判。

報導並引述台灣外交部的批評,指出西班牙在香港民眾反對送中條例之際,向北京釋放錯誤的訊號,因為送中條例允許中國不透明的司法體系審判港人、甚至外國人。

德國國會的友台議員也對此抱不平。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威爾許(Klaus-Peter Willsch)表示,這件事牽涉兩個不同的國家,有點像以前將西德人遣送到東德。

威爾許強調,台灣是一個與德國共享西方價值的國家,台灣是民主燈塔,證明華人也可以享有民主、法治和言論自由,台灣人被遣送到中國是悲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