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媽媽鼓勵學游泳 發展遲緩兒變常勝軍獲市長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五常國中畢業生溫心慈自小發展遲緩,在媽媽陪伴與鼓勵下學游泳,原本不愛說話,也無法自理的她,如今能幫忙洗碗、打掃家裡,還是身障盃游泳比賽常勝軍,並獲市長獎。

台北市公私立國民中學暨附設補校 2018 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中午在大安高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頒獎。

溫心慈在幼兒園大班時,發現有發展遲緩情形,母親阮春翠說,當時聽到醫師評估時,淚流滿面,隨後努力帶著女兒治療,曾一天跑 5 間診所,女兒小學四年級時,在朋友介紹下開始學游泳,原本軟弱的手腳,逐漸開始有了力氣。

阮春翠說,女兒手腳比較不靈活,穿衣服等需要協助,也不愛講話,多用點頭、搖頭表達,她笑說,「現在比較會頂嘴」,甚至下課後還能幫忙洗碗、打掃,還有摺衣服。

也因手腳較無力,溫心慈剛開始學習游泳的意願不高,當萌生放棄的念頭時,阮春翠就會幫忙打氣,指自己從越南到台灣很辛苦,但一定會陪伴女兒,要女兒加油,千萬不要放棄。

溫心慈從 2016 學年度開始,在教練鼓勵下參加身心障礙盃游泳比賽,是 100 公尺仰式、 100 公尺自由式及 200 公尺自由式常勝軍。

對於溫心慈拿市長獎,阮春翠說,很多孩子不是笨,只要陪伴就能愈來愈進步,而她抱持感恩的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