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沙烏地王儲指控伊朗 發動雙油輪攻擊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2Jpeg

根據泛阿拉伯報紙「中東日報」今天刊出的專訪,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指控宿敵伊朗,在波斯灣重要航道發動攻擊兩艘油輪事件,升高本地區爆發更廣泛衝突的危險。

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告訴「中東日報」(Asharq al-Awsat),「伊朗政權不尊重日本首相正走訪德黑蘭,以攻擊兩艘油輪來回應他的(外交)努力,而其中一艘是日本油輪。」他指的是兩艘油輪 13 日在阿曼灣(Gulf of Oman)遭攻擊事件。

伊朗堅決否認涉案。

沙烏地王儲又說,他將會「毫不猶豫」因應沙烏地阿拉伯王國面臨的各種威脅。這是油輪在波斯灣重要航道遇襲後,穆罕默德.沙爾曼首度針對沙烏地與伊朗緊張對峙升高發表評論。

他說:「我們不希望本地區爆發戰爭,但我們將會毫不猶豫因應我國人民、主權、領土完整以及重大利益面臨的任何威脅。」

值伊朗和美國緊張對峙時,兩艘油輪 13 日在阿曼灣遇襲事件,導致原油價格大漲。

載運高度易燃甲醇的日本油輪 Kokuka Courageous 號在阿曼灣發生爆炸後失火,但大火很快就被撲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