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潑酸案通知慢 台大決議設社群媒體緊急聯繫管道

芋傳媒資料照片

台灣大學於 2017 年發生宿舍潑酸事件,校方缺乏緊急通知管道,導致師生恐慌。在學生組織代表的要求下,校務會議今天通過,設立手機簡訊、臉書、Line 官方帳號,傳遞即時訊息。

台大於 2017 年 10 月 20 日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死傷。今天舉辦校務會議時,多位學生代表共同提案要求校方建立管道,在緊急狀況發生時,能即時將正確資訊傳遞給全校教職員工生。

學生會長吳奕柔表示,潑酸事件發生時是深夜,當時有許多血腥照片在 PTT 流出,造成校園內嚴重恐慌,在學生會居中聯繫下,才得知相關人員都已送醫,沒有嫌疑人在校內遊蕩,恐慌才逐漸平息下來。

吳奕柔指出,台大是個開放校園,發生重大事件時應即時提供正確資訊,臉書(Facebook)和 Line 對學生來說較有親近性。

對此,台大學務長沈瓊桃肯定學生代表的用心,但考量臉書、Line都要使用網路,天災發生時可能導致網路斷線,且也有一些教師沒有使用上述社群媒體的習慣,因此另外建議使用手機簡訊,由計算機中心建立緊急電話登錄系統。

校方預估一則簡訊需新台幣 0.7 元,學生代表擔心每次通知全校師生都要花好幾萬元,恐怕所費不貲。沈瓊桃強調簡訊是緊急事件時才使用,不會用於平時校園事件的說明,「我們要把機制建立起來,但希望不要用到它」。

最終校務會議主席、校長管中閔決定,一併建立臉書、Line 官方帳號、簡訊等管道,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傳遞正確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