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逃犯修例 港媒:暫緩修法可回歸理性討論

香港反送中,港警發射催淚彈驅離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部分報章今天一致呼籲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以紓緩對立,令事件回歸理性討論;而與此同時,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據報已決定暫緩修例,並將於下午公布有關決定。

一向不太強烈批評政府的星島日報今天發表社論表示,修訂逃犯移條例面對重重困難,並且可能觸發進一步衝突,政府為此正重估最新形勢,避免令香港社會對立進一步激化。

社論認為,社會對立激化,不但市民深感不安,很多人也在衝突中身心受創,所以社會亟須回復和平理性,這也是大多數市民的期望。

社論表示,面對目前的局面,政府須慎重評估後果,權衡利弊,特別是對香港經濟社會可能帶來的嚴重打擊。所謂事緩則圓,暫緩修例應是明智的決定。

明報也發表社評指出,修例已經對香港構成傷害,政府需要中止傷害制訂進退之策,現在政府宜從「止蝕」(cut lost)思維處理逃犯條例修訂。

社評表示,以「止蝕」審視逃犯條例修訂,得失利弊顯而易見,也不難理解。許多時候,政策措施牽涉太多因素和考慮,往往會使人迷失,在這個時候功利一點,或許整件事就會走出模糊難辨而豁然開朗。

社評強調,現在以止蝕思維處理逃犯條例修訂,可以得到什麼,或許還須其他條件配合,不過只要跨出這一步,即使暫時未見其利,但是可以使香港免於受到更大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