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竣龍出賽數悍將第二名 戰績近導致想太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富邦悍將投手張竣龍本季表現相當關鍵,出賽數在球隊排名第二,僅次於陳鴻文,不過最近控球狀況較多,他表示,主要是因為戰績近導致壓力太大,與教練溝通後已經好很多。

張竣龍在去年季中選秀落選,不過之後以自主培訓身分進入富邦悍將,本季就受球隊重用,為悍將主力牛棚投手,在 5 月底之前出賽 17 場,拿下 4 次中繼成功,防禦率僅 1.37 。

不過進入 6 月之後,張竣龍狀況不穩, 1 日對 Lamigo 桃猿沒有解決任何一人,被敲 2 支安打,投 1 次保送,包含朱育賢的滿貫砲,帳面上失 3 分; 9 日則是對統一獅投出 2 次保送、 1 次觸身球,滿壘後被擊出滾地球掉 1 分,接替的投手又失 2 分,記在張竣龍身上。

張竣龍今天說,「技術上沒有問題,心理狀況要調適,這個影響比較大,可能是因為現在戰績只跟Lamigo差一點,上去投的時候想比較多,壓力太大,後來跟教練溝通,投球如果不經過好球帶,打者就不會揮棒,也就無法解決對方。」

張竣龍本季出賽頻繁,目前出賽 20 場為悍將第二多,僅次於陳鴻文的 23 場,不過張竣龍表示,現在沒有疲勞狀況,因此狀況不好與疲勞無關,雖然保送多,但球速維持得不錯。他說:「畢竟每天都有在維持體能,春訓也準備很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