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姚嘉文、游錫堃齊喊總統大選要團結 生日願望「民主進步,獨立建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總統府資政姚嘉文新書《姚嘉文追夢記》在近日出版,姚嘉文也在今(14 日)舉行新書發表會,許多綠營與本土社團要角皆出席道賀,總統蔡英文更以個人名義購買 200 本,會前姚嘉文受訪時表示,蔡英文與賴清德都是獨派,獨派應當為 2020 年大選團結;而今日是姚嘉文 81 歲生日,姚嘉文也許下生日願望:「民主進步,獨立建國」。

在新書發表會開始之前,姚嘉文接受媒體採訪,有媒體詢問部分獨派揚言分裂、拒投,姚嘉文表示,蔡英文和賴清德也都是獨派,任何人都不該擅自以獨派頭銜放話,姚嘉文也認為,總統蔡英文可以和獨派好好溝通。

另外,關於陳水扁在臉書發文質疑初選的正當性,姚嘉文表示,自己會再協助協調。

姚嘉文透露,自己從初選之初就希望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能夠合作,是否要蔡賴配則要看蔡賴兩人的意見,姚嘉文最後也呼籲,獨派應該團結面對 2020 的總統大選!

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表示自己想講的已經都貼在臉書上,游錫堃強調,民進黨是目前唯一有足夠實力能與國民黨抗衡、拒絕中國侵入的政黨,所有心繫台灣前途、關心台灣民主自由的人,在 2020 總統大選中應該團結支持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

游錫堃受訪時表示,希望心繫台灣前途、關心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應該團結面對 2020 的總統大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而今日出席者除了游錫堃以外,還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秘書長陳菊與民主進步黨黨主席卓榮泰,還有前司法院長賴浩敏,以及多位本土社團、姚嘉文在民主運動中的戰友出席。

新書發表會的最後,姚嘉文的友人為姚嘉文準備了蛋糕,姚嘉文也許下了生日願望:「民主進步,獨立建國!」姚嘉文對台灣的愛表露無遺,也期待過去的戰友能和姚嘉文一起,再次攜手為台灣團結努力。

友人為姚嘉文準備了生日蛋糕,姚嘉文更許下生日願望「民主進步,獨立建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