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等採樣檢驗結果 台東疑染秋行軍蟲玉米田銷毀

秋行軍蟲幼蟲蛀食玉米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一處甜玉米田初步判斷遭秋行軍蟲入侵,台東縣政府決定不等採樣檢驗結果,今天將直接銷毀。

台東縣鹿野鄉黃姓農民表示,自己種的甜玉米未噴灑農藥,前幾天發現幾棵玉米的嫩芽遭蟲啃食,後來情況蔓延,他警覺到是否被最近引起關注的秋行軍蟲入侵,於是將照片寄給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人員判斷。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表示,從外觀研判 90% 是秋行軍蟲,因情況緊急,今天上午直接進入銷毀的 SOP 程序,不等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確認公文了。

許家豪表示,原本通知要等防疫檢疫局確認秋行軍蟲檢驗結果出來再進行銷毀,農委會通知不用等,直接做防疫處置,中央規定 SOP 有 2 種,就地掩埋和就地砍除焚燒。考量現地為河川地覆土,經討論決定採就地砍除、焚燒的方式。

今天早上農業處已協調鹿野鄉長李國強找人力進行玉米砍除,農業處會由林務科載運乾草、樹枝到現場引火,將砍除的濕玉米投入焚燒,處理後由農改場噴灑殺蟲劑,明天再雇用中耕機全區翻攪土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