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貿易戰 路透:中國延後大豆貨櫃交貨1個月

圖片來源:pixabay
路透社引述 2 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大豆買家要求美國賣家延後大豆貨櫃的交貨時間,由原訂的 7 月延後 1 個月到 8 月,引發市場擔憂重演去年中國取消美國大豆訂單的情況。

就在中國買家商議延後美國大豆貨櫃交貨時間之際,全球兩大經濟體仍陷於貿易戰膠著狀態。美中貿易戰在去年爆發後,北京曾於去年年中,下令削減購買美國大豆的數量。

中國在去年下半年進口美國大豆的數量大減,但是在美中兩國領袖於去年 12 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 20 個集團(G20)場邊舉行元首峰會,同意貿易戰短暫停火後,中方同意購買 ,400 萬公噸的美國大豆。

其中 600 多萬公噸的大豆已運至中國,但是在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於今年5月觸礁後,其餘約 700 萬公噸大豆還等待運至中國。

路透社引述 1 名熟悉相關事務的消息人士報導,北京國營農產公司正與美國大豆業者商議,延後約 200 萬公噸大豆貨櫃的交貨時間,從 7 月延到 8 月。

這名消息人士說:「交易尚未被取消,但是國營公司突然想要將所有 7 月的大豆貨櫃,延後 1 個月交貨,這很奇怪。」

路透社報導,1 名美國外銷經紀人證實,中國買家已跟他接洽,要求延後大豆貨櫃出貨的時間。這名經紀人並表示正在處理這個問題。

這 2 位消息人士表示,並未獲得授權向媒體發布訊息,因此要求匿名。

另外,管理中國大豆儲備的「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Sinograin)並未回覆路透社的傳真詢問,至於路透社以電子郵件詢問 「中糧集團有限公司」(COFCO),也未獲得回應。

路透社報導,延遲大豆交貨可能會加劇美國出口商已面臨的一些問題,特別是美國中西部地區的大規模洪災,嚴重影響商品物流,前所未見的大豆囤積仍有待業者運送出去。

至於第三位消息人士、設在北京的國際貿易公司一名貿易商說,他懷疑是否所有美國大豆賣家都願意延遲交貨。

消息人士說,延後到 8 月交貨並不是大問題,但若是再進一步推遲交貨時間就會變成問題,主要是隨著美國大豆 9 月新的收成季節到來,若是延後交貨恐將發生大豆大量庫存,拉低大豆價格。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