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油承租油輪遭攻擊 台塑化:隨時可急援內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油公司所承租的石油腦貨船在波斯灣地區遭攻擊,中油認為不影響國內油品供應和下游石化品供應。台塑石化表示,只要中油提出需求,台塑化可立即緊急供應國內油品需求。

中油公司表示,中油所租用 CFR 石化原料石油腦貨油船(Front Altair)載運 7.5 萬公噸石油腦,傳出在波斯灣地區受到攻擊,船員皆獲救,目前油源安全庫存無虞,不影響國內汽柴航燃等油品供應及石化產品供應。

台塑石化表示,石油腦又稱輕油,以一艘船載運 7.5 萬公噸石油腦,對一家大型石油公司來說影響非常有限;目前還未接到中油公司提出需求,但只要有需求,台塑石化會立即緊急協助供應國內需求,不會有問題。

台塑石化以自家公司為例,台塑石化一個月要用到約 80 餘萬公噸的輕油, 7.5 萬公噸的量占不到 1/10 ;以全亞洲來說,一個月成交的輕油量高達 400 餘萬公噸,所以 7.5 萬公噸輕油來說占比非常小,而且以目前原油正處於下跌的走勢中,其實可以很容易的在現貨市場買到輕油,不會有太大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