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使用華為不影響韓美安全 美駐韓大使不同意

韓國青瓦台。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 作者:Steve46814

對於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有關「使用華為通信設備幾乎不會對韓美軍事安全領域產生影響」的主張,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表示,不贊同這種說法。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哈里斯美東時間 11 日在華盛頓特區美國國務院辦公廳接受該報採訪時表示:「我認為,向華為這種可能被迫接受外國政府無法掌控的要求,或者不走司法程序的要求的企業採購(設備)是需要接受嚴密注視的。」

報導指出,青瓦台有關人士 7 日指出:「(使用華為設備的) 5 G手機與軍事安全通信網完全分離,幾乎不會對韓美軍事安全領域產生影響。」

對此,哈里斯表示,這是企業自主決定的部分,「正如美國基於國家安全的角度處理有關華為的問題一般,青瓦台也應該對一切選項進行評估。」

哈里斯還指出:「美國無意將敏感的安全情報暴露在無法接受的危險中」,「也就是說,我們需要重新評估應該如何與同盟國共享情報。」

報導稱,哈里斯言下之意似乎是如果南韓使用華為設備,與南韓的資訊共享可能會出現差池。

青瓦台有關負責人說,目前(使用華為設備)對安全產生影響的危險性不高,但為避免今後發生這樣的危險,將展開徹底的管理工作。關於 5 G問題,南韓政府也將與企業進行密切的磋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