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向世界決心不變 總統:力推台美台日FTA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是不會改變的,未來會全力推動台美跟台日之間的 FTA,也會積極的申請加入 CPTPP,希望透過更緊密的合作,加強彼此的夥伴關係,也進一步提升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上午接見布魯金斯研究院「美日政治學者訪問團」致詞表示,台灣跟美國、日本之間的合作是印太戰略中的一環,而且是一個重要的安定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從今年開始,日本成為台美全球合作及訓練架構,也就是 GCTF 活動的一員。

她說,到現在為止,台灣跟美國、日本已經合辦了 4 場研討會,議題包括打擊公私部門的貪瀆、女力經濟的賦權、抗藥性結核病計劃以及網絡安全,這些交流合作相信可以為印太地區的夥伴帶來更大的福祉,並強化各領域的合作關係。

總統表示,未來台灣也會全力來推動台美跟台日之間的 FTA,也會積極的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透過更緊密的合作,加強彼此的夥伴關係,也進一步提升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總統進一步說,雖然這幾年中國對台灣的打壓是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但是在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上,不僅是友邦,有很多跟台灣理念相近的國家都為台灣發聲,這代表了台灣在國際上的表現深受肯定。

蔡總統並感謝日本跟美國的代表在大會上公開的支持台灣,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更在推特發文支持台灣參與 WHA。

總統強調,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是不會改變的,台灣也希望跟美、日兩國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