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急難救助機制 NCC核准中華電信代理舒拉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通過中華電信公司得繼續代理舒拉亞(Thuraya)衛星行動通信業務到 2022 年 9 月 22 日止,提供登山戶外活動愛好者、搜救人員及跨國旅人緊急通訊使用。

NCC 透過新聞稿指出,自 2012 年 5 月 21 日起核准中華電信公司在國內代理 Thuraya 衛星行動通信業務,搭配服務的手持式衛星行動電話在攜帶及操作使用上較容易,Thuraya 衛星現有二顆高軌同步衛星提供服務,衛星系統服務範圍涵蓋歐、亞、非三大洲達 142 個國家,涵蓋地域廣大,並可跨區與其他衛星通訊系統連繫,解決行動通訊網路訊號涵蓋不足問題。

NCC 表示,Thuraya 除戶外通信無死角,也可補足陸地上行動通信網路涵蓋範圍,部分山區難以建置基地台,無法使用行動通信,可透過衛星進行通信,提供登山戶外活動愛好者、搜救人員及跨國旅人緊急通訊使用。

NCC 說,民眾登山倘若遇緊急情形,通訊資源是第一時間對外救援關鍵,Thuraya 衛星行動通信服務有助於登山愛好者的緊急通訊使用,NCC 未來將持續推動偏遠地區的通信普及、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並與其他部會協力就山區通訊品質、災防急難救助事宜持續精進,強化政府單位防災救助緊急通信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