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反曲弓男女雙進8強 取得滿額東奧參賽門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譚雅婷、雷千瑩與彭家楙亞運銀牌為班底的台灣反曲弓女子代表隊,今天在 2019 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團 16 強,以 6 比 0 完封法國,順利取得 2020 東京奧運 3 張參賽門票。

2019 世界射箭錦標賽是明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只要反曲弓男、女團體賽晉級 8 強,就可取得 3 張奧運入場券,稍早男團靠著加射以 5 比 4 險勝法國,率先取得參賽門票,隨後女團也傳出捷報,台灣男、女射箭紛紛取得滿額參賽入場券。

之前台灣僅有射擊田家榛、吳佳穎與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等,共 3 人摘下東京奧運入場券,如今射箭一口氣豪取 6 張奧運參賽門票,也成了東奧台灣隊的最大代表隊。

這次世錦賽前,台灣隊除提前一週抵達荷蘭調整時差備戰,也取得佳績,男、女團體賽紛紛攻佔第 3 種子,也省去首輪淘汰賽,直接晉級 16 強。

反曲弓團體賽採積點制,每個國家 3 名選手輪流發射 2 箭,總分較高者取得 2 點,平手各拿 1 點,先拿下 5 點的一方獲勝。

今天開賽台灣女團狀態神勇,首局就先以 57 比 56 拿下,以 2 比 0 的優勢率先開局,接下來再以 55 比 54 強欺對手,也以 4 比 0 取得聽牌。

第 3 局台灣隊第 1 箭就飆出滿靶 10 分箭,接下來全部都是 9 分,不料法國隊表現荒腔走板,僅射出 49 分,也讓台灣隊輕鬆以 6 比 0 之姿完封對手,順利挺進女團 8 強,也再添 3 張奧運反曲弓女子參賽門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