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栽贓反腐記者掀波瀾 俄警方罕見撤銷罪名放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illiamCho

俄羅斯警方指控揭露莫斯科市官員貪腐而聲名大噪的記者戈盧諾夫涉及嚴重毒品罪行,引起支持者憤怒,揚言在莫斯科發動大規模示威後,今天罕見地突然撤銷對戈盧諾夫的指控。

36 歲的戈盧諾夫(Ivan Golunov) 6 日遭警方拘留,支持者認為他是遭到陷害。

俄羅斯內政部長科洛科利采夫(Vladimir Kolokoltsev)表示,由於缺乏證據,撤銷對戈盧諾夫的刑事指控。

戈盧諾夫走出莫斯科市中心的警察局時,受到數百名記者和旁觀者歡呼,他強忍住淚水,並表示將繼續報導貪腐。

他希望其他記者不要遭受類似的折磨,並表示將繼續調查陷害他的警官等人。

科洛科利采夫表示,涉案的警官在接受調查前將暫時停職,他打算請求總統蒲亭將其他更高階的警官解職。

俄羅斯 3 家大報昨天採取非比尋常行動,在頭版刊登一樣的標題,以抗議戈盧諾夫遭栽贓。

自 1990 年代以來,批判當局的俄羅斯記者就常身陷危險,有時候會受到威脅、肢體攻擊,甚至遭謀殺。

但戈盧諾夫的支持者說陷害他的手法粗糙,引發媒體罕見齊聲批判,當局更是很不尋常地迅速回應。這是因為蒲亭原已面臨民眾對生活水準的不滿,當局深恐此事會引爆社會動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