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保險業赴中國投資違規首例 金管會開罰磐石保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管會今天表示,磐石保經違規在中國參股投資非保經、保經代公司,遭罰新台幣 50 萬元,這也是開放保險業登中國投資後,保險業於中國參股投資遭罰首例。

金管會說明,保險局於 2013 年核准磐石保經赴中國投資方勝磐石保經,後來方勝進行公司重組,便以換股方式取得飛豬科技股權,不過科技公司不是保經公司可以參股的投資標的,金管會因而對磐石保經開罰,須在 1 年內改善行為,回到合法狀態。

官員指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違規投資可罰 5 萬元以上、 2500 萬元以下罰鍰,這次罰鍰金額是衡量保經規模、違失情節來決定,加上磐石保經主動說明此事,綜合考量之下,處以 50 萬元罰鍰。

金管會表示,開放保險業登中國後,除了磐石保經,也曾核准永達保經赴中國參股投資永達理保險經紀公司,以及台名保經投資上海聯達保險代理公司、昆山豐盛保險代理公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