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王任命帕拉育為總理 新內閣月底就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王瓦吉拉隆功今天正式任命帕拉育為總理,泰國總理府舉行簡短的儀式後,帕拉育發表演說表示,他會盡忠職守,確保國家的發展。新內閣預計月底就位。

泰國國會 5 日舉行總理選舉,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對上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由於參議院幾乎為軍政府勢力,帕拉育囊括參議員所有選票,加上民主黨關鍵支持,帕拉育在參眾議院以 500 票對 244 票順利連任。

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的王室命令今天送到總理府,帕拉育向泰王圖像行禮後發表簡短演說,表示泰王任命他為總理,是他人生至高無上的光榮,會盡忠職守。

帕拉育表示,為了泰國人民的利益,他將以誠實和正直投身公職,在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上,傾聽人民的聲音,要做的事情包括杜絕貪污、減少不平等、提升國民福祉等,特別是在農業和商業領域,他將帶領有效且透明的政府,和私人部門合作。

帕拉育指出,為了讓泰國進入數位時代,將提升泰國的人力素質,讓年輕人有機會參與國家的發展;他會確保泰國、宗教和王室的尊嚴,也會確保泰國人民活在穩定和快樂中。

他最後感謝盡忠職守的參眾議員,以及支持他當選總理的各黨派。

今天受邀觀禮的貴賓,包括在總理選舉支持帕拉育的 19 個政黨代表,大黨如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以及泰自豪黨(Bhumjaithai)都是黨魁烏塔瑪(Uttama Savanayana)和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親自出席。

副總理威薩努(Wissanu Krea-Ngam)日前表示,一旦王室命令發布後就可以開始組閣,最快月底新內閣就能就位。他今天受訪表示,不管新內閣何時成形,目前的內閣團隊仍會待命到 22 日和 23 日的東協峰會(Asean Summit)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