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奇妙旅程劃下句點 前馬刺控衛帕克宣布退休

美國職籃 NBA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前控衛帕克(Tony Parker)告訴 ESPN 旗下運動網站 The Undefeated,他將退休。原為法國職籃選手的帕克闖蕩 NBA 18 個球季,曾助馬刺 4 次奪下總冠軍。

帕克對 The Undefeated 說:「我就要退休了…我決定不再打籃球了。」

帕克在個人臉書網頁留言道:「告別籃壇,我的情緒複雜,那是一段奇妙的旅程。即使在我最狂野的夢想裡,都從未料到自己會渡過在 NBA 和法國國家隊那些不可思議的時光。」

「感謝我的家人、朋友、隊友、教練以及世界各地球迷給予我的無條件支持。」

現年 37 歲的帕克總計打過 1254 場 NBA 例行賽,平均每場拿下 15.5 分、 5.6 助攻和 2.7 籃板。

在 2001 年 NBA 選秀大會上,他在首輪第 28 順位被馬刺選中, 2007 年榮膺 NBA 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他與鄧肯(Tim Duncan)、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號稱馬刺 3 巨頭,這個最強 3 人組率馬刺搶下了 4 次總冠軍。

6 次入選 NBA 全明星賽的帕克 2001 - 2018 年效力馬刺, 2018 - 2019 最後一個球季轉戰夏洛特黃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