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懷馬如龍螢幕身影 公視重播2經典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資深藝人馬如龍 9 日病逝,公視今天表示,為紀念馬如龍, 16 日及 23 日將重播他參與演出的人生劇展「靠近」及「湊陣」,讓觀眾重新回憶馬如龍精湛演技。

馬如龍 6 月 9 日病逝,享壽 80 歲。他的兒子黃士庭今天受訪表示,父親因化療在幾乎沒有白血球狀況下,與病魔拚鬥一個多星期,昨天才急轉直下,而馬如龍生前曾說,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妻子沛小嵐。

為緬懷馬如龍螢幕身影,公視決定重播馬如龍 2014 年主演的「湊陣」,片中他與沛小嵐飾演夫妻,呈現絕佳默契,馬如龍除了詮釋木雕大師,更穿女裝、跳「十二婆姐」藝陣。公視提到,當時他受訪還靦腆說,「真歹勢啦!穿上女裝,像全身上下被銬住一樣,手腳都不會動了。」

而在「靠近」中,馬如龍飾演一名傳統壽司店老師傅,公視表示,馬如龍精湛詮釋因為愛而放棄傳統的人物,演繹劇中心情的轉折,內斂卻動人,預計 16 日下午 2 時 30 分播出;「湊陣」預計 23 日下午 2 時 30 分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