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尼獎揭曉 音樂劇冥界囊括8獎成最大贏家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今天在紐約舉行第 73 屆頒獎典禮,最大贏家為獲 14 項提名、獲頒最佳音樂劇等 8 獎的音樂劇「冥界」(Hadestown)。

「冥界」改編自希臘神話,詩人和歌手奧菲斯(Orpheus)闖冥府拯救被毒蛇咬死的愛妻尤莉蒂斯(Eurydice)的故事。「冥界」以美國 1930 年代大蕭條(The Great Depression)為時代背景,音樂風格以爵士和民謠為主。

「冥界」的音樂、歌詞和劇本由 38 歲的美國歌手、作曲家和劇作家密契爾(Anais Mitchell)一手包辦,並經歷數階段演化:自 2006 - 2007 年的無舞蹈版本、 2010 年發行概念專輯,到 2016 年紐約外百老匯(Off-Broadway), 2019 年登上百老匯舞台。

製作人艾薩克斯(Mara Isaacs)領獎時說:「如果要賦予『冥界』任何含義的話,那就是改變是可能的。在黑暗時代,春天仍會再臨。」

獲得 9 項提名的話劇「擺渡人」(The Ferryman)抱走最佳話劇等 4 獎。

2017 年在倫敦首演的「擺渡人」將故事場景設在 1981 年的北愛爾蘭,敘述一名前愛爾蘭共和軍(IRA)成員其家人在北愛鄉村度過的一天。此劇票房和評論反應俱佳。

「擺渡人」為英國劇作家巴特華斯(Jez Butterworth)的作品,由英國知名電影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執導,其代表作包括電影「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和「非法正義」(Road to Perdition)。

今年東尼獎有一名特別的女性得獎人:史托克(Ali Stroker)成為首位獲東尼獎的坐輪椅的演員,她因在經典音樂劇「奧克拉荷馬」(Oklahoma!)表現傑出獲頒最佳音樂劇女配角獎。

此外,因執導「冥界」獲頒最佳音樂劇導演獎的查夫金(Rachel Chavkin)是今年唯一獲提名的女性音樂劇導演。

她獲獎致詞時,針對影劇圈經常遭人詬病,忽視女性和少數族群貢獻時表示:「有好多女性已準備好,好多有色演員已準備好。」

「問題不在他們是否已準備好,而在於該有能力想像世界可以如何不同的產業,竟缺乏想像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