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等待重新驗證 美國航空展延737 MAX停飛令

圖片來源:wiki 作者:Aka The Beav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9 日發表聲明說,已延長對波音公司(Boeing)737 MAX 型客機的停飛令到 9 月 3 日。

聲明指出,美國航空仍具信心,對於波音 737 MAX 即將進行的軟體更新,以及配合工會夥伴正在研發的新培訓元素,將很快對這款機型進行重新驗證。

美國航空表示,展延這項時間表是為了讓客戶和機組員,能對他們即將到來的旅行有更可靠的計畫。

自從波音 737 MAX 型客機發生 2 起空難、造成 346 人罹難之後,在等待重新驗證的同時,美國航空先前就已取消所有 737 MAX 的飛行計畫直到 8 月 19 日。

而展延這項停飛令,意味著自從美國航空停飛 14 架 737 MAX 飛機之後,將取消 115 個航班。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 737 MAX 客機今年 3 月墜毀,機上 157 人全數罹難; 去年 10 月底,印尼獅子航空一架 737 MAX 客機也發生墜機,機上 189 人無人生還。不到半年連 2 起空難,各國陸續停飛波音 737 MAX 型,美國也在 3 月 13 日跟進停飛。

全球性航空組織「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理事長迪朱尼艾克(Alexandre de Juniac)上月底曾表示,波音 737 MAX 型客機不太可能在 8 月之前就恢復飛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