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人反送中 蔡總統: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選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人民上街反對逃犯條例,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我們更要大聲向世界說出:台灣人珍愛我們的民主,也堅持我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的選項。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引用中央社的香港遊行現場照片並貼文指出,因為對自由的珍視,今天香港 50 萬人走上街頭,反對被視為「送中惡法」的逃犯條例。

她說,大家應該看見的是香港人民所苦苦追求的人權保障與民主法治,在台灣的土地上卻是如此自然地存在著,這值得大家用心珍惜、用力守護。

蔡總統並說,大家也應該看見,在「一國兩制」之下,短短 22 年的時間,港人的自由不再理所當然,過去驕傲的現代法制也逐步崩毀。這值得台灣深深警醒、深深關切。

她表示,支持所有人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也認為香港人民的心聲應被尊重;「我們更要大聲向世界說出:台灣人珍愛我們的民主,也堅持我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她強調,「一國兩制」不會是台灣人的選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