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路傳淡水遶境狀況多 警指衝突均快速壓制

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Pbdragonwang

「淡水大拜拜」清水祖師遶境活動昨天落幕,但臉書社團出現許多遶境過程的街頭衝突訊息。淡水警分局今天指出,零星衝突均快速壓制排除,未發生聚眾鬥毆、包圍派出所的情事。

為期兩天的淡水清水祖師遶境活動昨天結束,臉書社團「細說淡水」等貼出許多遶境過程的熱鬧場面,但也有許多街頭鬥毆被警方強力排除的畫面,甚至還傳出派出所被包圍叫囂等訊息。

對此,淡水警分局今天表示,警分局在遶境勤務中強勢執法、積極展現公權力下,零星衝突均迅速壓制排除,並未發生聚眾鬥毆情事,活動也較往年平和順遂。

淡水警分局偵查隊長林立人指出,宮廟成員於昨日活動結束後在淡水捷運站前叫囂,警方啟動快打警力 30 多人趕赴現場,將情緒高漲的 8 人帶返派出所釐清狀況,並予以預防性保護管束。

他表示, 7 日近深夜 12 時於淡水區水碓街發生 1 名疑似酒醉男子與遶境隊伍發生衝突狀況,由於雙方情緒高漲,警方便隔開雙方。過程中,有人突對員警動手推擠,警方立即噴灑辣椒水並壓制、逮捕上銬。訊後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

林立人指出,事發後有數名男子到派出所關心警方偵辦情形,情緒激動喊叫,另當時派出所正前方也有民眾聚集觀賞陣頭表演,讓外界誤認為是包圍派出所。

他說,警方為防止意外發生,當時已調派優勢警力於派出所前警戒,並無包圍派出所的情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