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經濟下行風險 G20財長公報料提貿易緊張加劇

圖片來源:Pixabay

G 20 財長在日本福岡舉行會議,憂心全球經濟會因美中貿易戰而反轉向下。 20 國財長同意以「加劇」字眼來描述目前貿易與地理政治緊張,並承諾採取進一步行動來因應經濟下行風險。

20 國集團(G 20 )財政部長和央行總裁本週末在福岡市(Fukuoka)舉行會議,預期將提到貿易戰可能引發全球經濟「下行風險」,特別是美中兩大經濟強權間的貿易磨擦。

主持會談的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在昨天會談首日結束時告訴媒體記者,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表現應屬「穩固」,但「下行風險依然存在」。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時表示,貿易緊張是全球經濟面臨的「主要」逆風,是「迫近的重大風險」。

3 名 G 20 消息人士今天在第 2 天會議登場時表示, 20 國財長同意以「加劇」字眼來形容當前貿易與地理政治緊張,並承諾採取進一步行動來因應經濟下行風險。

消息人士說,今天稍後發布的財長會議公報將指出,「最重要的是,貿易與地理政治緊張已經加劇」。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最終定版的公報也會闡述 G 20 財長「將持續對抗這些風險,並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也會「重申各國領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有關貿易的結論」。

知悉定版公報內容的消息人士說,日本同意確認去年 12 月在阿根廷首都發布有關貿易議題的用語說法。

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議倡議美中貿易戰休兵 5 個月,透過協商終結日益惡化的貿易衝突。然而就在兩國貿易戰開打近一年時,美中談判上個月觸礁,雙方對彼此貨品再加徵關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