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墜網路愛情陷阱 6旬婦女險失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 6 旬已婚婦女 5 日到銀行匯款 1000 美元,要給網路認識的外國男友,經警方勸說阻止。警方今天表示,這是常見假交友、真詐騙,網路交友陷阱多,民眾切勿上當。

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分局今天受訪表示,這名 6 旬婦人日前透過網路認識一名自稱在土耳其擔任軍醫的外國男子,兩人很聊得來,已互稱男、女朋友,也決定要攜手共度餘生。

警方說,婦人接獲男子的訊息,因近期想買機票來台相聚,卻一時無法湊出機票錢,要婦人匯款 1000 美元,供他購買機票。隨後,婦人 5 日到銀行匯款給他,但銀行人員察覺有異,告知婦人為詐騙,婦人堅信,「男子不可能騙她」,行員勸阻無效,通知警方協助勸說,才成功阻止婦人匯款。

警方表示,婦人因與丈夫感情生變,用網路交友認識外國男子取暖,想不到卻碰上詐騙,傷心不已。不過,類似的詐騙手法常見,詐騙集團透過網路交友模式,密集聯繫、與關心被害人,讓被害人卸下心房,在網路展開交往,進而取信對方。

竹北分局提醒,婦人遇到的事件,是常見的「假交友、真詐騙」手法,呼籲民眾遇到疑似詐騙案件,請撥打警政署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是上警政署 165 全民防騙網查詢是否有類似手法,以免上當受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