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網友無故搭訕 警籲民眾小心防範詐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刑事局今天說,詐騙集團近期常假扮外籍男子在臉書等平台隨意搭訕台灣籍女子,並謊稱從事國外公職,再以假投資、代墊外幣等為由詐騙,造成多人受害,呼籲民眾小心防範。

刑事局發布新聞稿表示,許姓女子日前在臉書遇到自稱是國外公職人員的外籍男網友搭訕,對方主動要求加好友,雙方互留 LINE 帳號,事後,男網友希望可代收內放百萬美元的包裹,許女允諾。

許女事後接到自稱是貨櫃公司員工來電,要求先付手續費 6500 美元,許女一時未查匯款,但對方卻告知需再付 3 萬 5000 美元,才可收件,並提及赴銀行匯款時,要告知行員是匯款給親戚,許女答應。多日後,許女未收到包裹,才知遭騙。

刑事局說,黃姓女子也遇同樣狀況,該名男網友自稱是國外公職人員,提及要寄美元請黃女代管,需先匯款;黃女事後接到一封自稱是海外運輸公司的電子郵件,內有轉帳帳戶,但匯款後, 1 個月都未收到包裹,且聯絡不上對方,才知遭騙。

刑事局表示,詐騙集團近期常透過外型亮眼的假外籍人士照片誘騙被害人,並謊稱雙方在交往,讓被害人卸下心防,再以投資等為由,要求匯款,許多人匯出大筆款項後,才知受騙;刑事局提醒,若遇外籍網友主動搭訕,並提到投資等字句,應小心防範。

刑事局說,防範相關詐騙手法可至 165 反詐騙官網及 APP 了解,有疑問可打 165 專線諮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