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北韓寧邊鈾濃縮廠續運轉疑有液氮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美國研究北韓問題的網站「北緯 38 度」對商用衛星圖片進行分析發現,北韓寧邊鈾濃縮園區有車輛、裝備和人員持續流動,並出現疑似液氮車。生產濃縮鈾是製造核彈途徑之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北緯 38 度」(38 North)分析指出,這輛拖車於 2 月 16 日出現, 3 月 27 日上午之後不見蹤影。 3 月 28 日寧邊鈾濃縮園區附近出現長 6 公尺的圓筒形儲罐或裝船集裝箱, 5 月 9 日相似的拖車又出現在同一位置,當地還出現 10 多名人員, 5 月 28 日起拖車不再出現。

「北緯 38 度」分析認為,拖車和圓筒形儲罐或裝船集裝箱貌似液氮運輸車,在鈾濃縮過程中為啟動冷卻抽集器需要液態氮。若車內裝有液態氮,可能是定期向儲罐內補充液氮。

這表示寧邊鈾濃縮園區正在運行中,生產濃縮鈾的可能性較大。但只靠衛星圖片很難確認是否為液態氮拖車。

不論是和平利用核能,還是為製造核武器,濃縮鈾都是有需要的。由於生產濃縮鈾是製造核彈的其中一個途徑,因此國際原子能機構希望能夠控制全球各國所有鈾濃縮活動,以防止核武器擴散,

「北緯 38 度」還表示,沒有跡象表明寧邊 5 兆瓦核反應爐、試驗用輕水反應爐、放射性化學實驗室已經啟動。

報導指出,南韓國家情報院 3 月 29 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稱,寧邊 5 兆瓦核反應爐去年底停運,乏燃料(用過的核子燃料)後處理設施沒有啟動跡象,但鈾濃縮設施仍在正常運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