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子宮法律戰再延燒 川普終止胎兒組織研究經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 5 日以「提升人類生命尊嚴」為由,終止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簽訂的數百萬美元研究合約。這項研究涉及使用胎兒組織來測試新的愛滋病治療方法。校方表示,政府此舉具有政治動機。

美政府終止胎兒組織研究經費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發表聲明說,將終止和 UCSF 始於 2013 年、涉及來自選擇性墮胎(elective abortions)胎兒組織的每年 200 萬美元研究合約。

聲明指出,促進人類的生命尊嚴從受孕到自然身亡,是川普政府最優先考慮的議題之一,表示自去年 9 月開始對所有胎兒組織研究進行審查以來,已就 UCSF 的合約進行 90 天的展延,這項展延在 2019 年 6月 5 日到期,不會再度展延。

使用胎兒組織研究獲得許多科學家支持,認為這對找出從阿茲海默症(AD)到脊髓損傷等疾病的治療方法來說,至關重要。

但反墮胎倡議人士強烈批評此舉「不道德」,表示這可能鼓勵更多人去終止懷孕,認為研究人員應該把注意力放在替代品上,好比從成人或臍帶取得的幹細胞。

墮胎爭議中美掀起子宮法律戰

川普政府的這項決定,正值數個立場傾向保守的美國州,已對墮胎採取極端限制的法律,藉此希望最高法院能重新檢視 1973 年「羅訴韋德案」(Roe versus Wade)、讓全美墮胎合法化的歷史性判決。

今年來美國已有 16 州頒布限制墮胎權利的相關法律,而阿拉巴馬州在上月 15 日通過禁止婦女墮胎的法案,即使是亂倫或遭強暴而懷孕也不能例外、密蘇里州則在上月 17 日規定在可偵測到胎兒心跳後就禁止墮胎,成為最新通過嚴格措施限制終止妊娠的州。

川普在邁向爭取 2020 連任之際,正試圖團結他的保守派基礎,宣稱自己「堅定支持生命」(strongly Pro-Life)。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則表示,川普政府這項決定是政治動機。

而川普自 2017 年上任以來,已任命兩名反墮胎的大法官進入最高法院,使得「羅訴韋德案」的歷史性裁決恐將受到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