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調透明防弊端 卓榮泰:3步驟確保資料完整

卓榮泰主席唸著已經打好的稿子。 圖片來源:截圖自民主進步黨臉書影片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說,民調不容灌資料、雙方代表監督、透明防弊端;抽樣完成送至民調公司後, 3 步驟確保資料完整,包括,當面檢查民調公司電腦完全淨空;完整保留所有通聯紀錄,可隨時比對;在雙方代表前封存簽名。

民進黨總統初選, 6 日將在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雙方代表面前進行民調抽樣; 8 日將進行唯一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 10 日到 14 日進行民調。

卓榮泰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完成科學專業公正的初選民調是贏得總統勝選關鍵的一大步」。

民進黨採用市話和手機各半的方式進行民調,外界對於民調方式有許多疑慮,卓榮泰也一一釋疑。

他強調,「不容灌資料」,外界質疑,民調時會不會被灌入設定好的電話資料,造成不公平?「跟大家重申,絕對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因為民進黨採用的是,一、市話: 1 年以前登記在案的住宅電話簿,末 2 碼隨機抽樣;二、手機:NCC公布的行動通信網路業務用戶號碼核配現況表,末 5 碼隨機抽樣。

卓榮泰說,民調進行過程,雙方代表觀察員也能夠在場監督。會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民調委員會委員也會直接在現場觀察,有任何現場發生受質疑的狀況,現場馬上處理,即刻排除。

他也提到會「透明防弊端」,抽樣完成送至民調公司後,有 3 步驟確保資料完整:一、當面檢查民調公司電腦完全淨空;二、完整保留所有通聯紀錄,可隨時比對;三、民調完成後立即在雙方代表前封存簽名,由保全陪同送回保險箱保存。

卓榮泰指出,嚴謹作業、防弊措施、專家參與以及事後驗證,這次民調會做到絕對專業跟公正;不論民調或政見會的所有細節、各個業務職掌都已進行嚴謹的規劃,分工完成。透過這次初選,盼望讓國人看見民進黨建黨以來不變的民主價值風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