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屆世界食安日端午節報到 4部會攜手表決心

圖片來源:截自世界食品安全日我響應我號召

今年的 6 月 7 日不僅是端午節,更是聯合國大會訂出的首屆「世界食品安全日」,包括衛福部、環保署等多個部會今天聯手舉辦記者會,宣告守護從農場到餐桌食品安全的決心。

聯合國大會去年底將 2019 年訂為世界食安元年,並訂 6 月 7 日為「世界食品安全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和經濟部、教育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環境保護署共同舉辦記者會,強調從農場到餐桌守護食品安全的決心。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台灣有 2 / 3 的食品是進口食品,響應世界食安元年,邊境將會逐步加強管理措施,例如針對高風險食品、節慶常見飲食等加強管控,近期也新增水產品及蛋品管裡,要求業者進口相關產品前,必須通過系統性查核。

林金富指出,隨時序入夏,食物中微生物的議題也將受到各界關注,食藥署會時刻提高警覺,加強檢驗、抽查團膳飲食,避免校園食物中毒事件發生。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表示,國內的食品安全是一條龍式管理,從農產品生產、進口到餐桌及廚餘,均由各部會執掌管理,台灣雖然跟進聯合國大會積極保障食品安全,但也不會一味複製他國作法,強調將針對國內常見食品加強稽查。

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政府也在 2016 年 6 月推動「食安五環」政策,由各部會齊心為食安努力,例如環保署成立「毒物及化學物質局」,從源頭管控具食安風險疑慮毒性化學物質;農委會推動植物醫師制度,客製化輔導農友病蟲害管理、強化溯源管理等。

為了鼓勵民眾響應世界食安日,即日起至 14 日只要到衛福部、環保署、農委會、經濟部、教育部粉絲團參加「我響應.我號召」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禮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