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六四30週年前夕 UN:逮捕與威脅報告頻傳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女發言人夏姆達薩尼今天表示,在中國鎮壓六四天安門民主事件30週年前夕,聯合國接獲多起報告,指稱有多位中國公民遭到北京當局逮捕或是恐嚇。(圖片來源:聯合國網站)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ffice of the 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OHCHR)女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今天(4 日)告訴路透社說,在中國鎮壓六四天安門民主事件 30 週年前夕,聯合國接獲多起報告,指稱有多位中國公民遭到北京當局逮捕或是恐嚇。

夏姆達薩尼說,人權高專公署也接獲有關六四 30 週年前夕,中國「擴大言論審查」的報告,她呼籲中國政府給予人民更大的和平集會與言論自由。

夏姆達薩尼告訴路透電視台(Reuters Television)說:「我們已向中國政府表達我們的關切,並努力驗證已接獲的這些報告內容。」

1989 年 6 月 4 日發生舉世震驚的天安門事件,中國以坦克血腥鎮壓要求民主自由的學生,30年過去,中國仍不願意承認屠殺學生的殘酷事實,並在六四30週年前夕,大肆逮捕異議份子、擴大網路言論審查,並封鎖所有與六四相關的網路言論,企圖掩耳盜鈴。

1989 年的天安門民主運動由學生率先發起,他們爭取民主自由的呼聲,吸引勞工與知識份子的加入,但和平表達意見卻遭中國當局鎮壓,估計造成數千人死亡,當年 1 名示威者擋住坦克車的照片,更成為後世對天安門記憶的重要見證。

30 年來,國際社會不斷呼籲中國正視歷史、重視人權,然而中國政治的發展卻背道而馳,不斷升高對人權的打壓,使人對中國人民的自由與人權未來深感憂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